狗粮吃到撑

【楼诚衍生】【凌李】夜归

序幕
失意人与倒霉蛋
(又名:衰神附体的警察先生)

北风呼啸,白雪皑皑。
墨蓝色的夜空上,星如莹水,璀璨耀眼。
路边枯树嶙峋,僻静蜿蜒的公路上,车辆寥寥,偶尔一道光速打过,又飞快的闪开。
一辆白色的轿车隐没在一片雪色中,几近不见。车边一个高个的男人哈出一团热气,很快在睫毛上凝出一层冰霜。那人的瞳仁漆黑,眉目如画。
他看着苟延残喘的手机耗尽最后一格电,抱着脑袋绝望地蹲了下来!
如果不是怕眼泪糊脸上会结冰,他都想哭了。
他都可以预料到这回自己要么被冻死,要么就是在将来半年里为警局提供一个大笑柄。
就在这时,一辆黑色的别克从他的面前驶过。
“哎!停车!”
车一下冲出很远,好像没有听到,或是听到了不愿停,就在他失望之际,车子又慢慢倒了回来。
司机没下车,副驾的门打开了。
“谢谢,谢谢!”
车里灯光很暗,司机的面孔不甚清明,他看了看后视镜里的白色奥迪又打量眼前这个,全身洋溢着劫后余生,一副逃出生天的年轻人。他神情淡漠,声音清冷,“不用谢。”
凌远是不想招麻烦的,他本身也不是那种乐于助人,热情的人。但看到那人抱成一团,明明很可怜的样子,自己却莫名想笑。他克制了上扬的唇角,尽力让自己不显的那么幸灾乐祸。
“不好意思,麻烦你到前面的休息区。”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目光纯净坦荡。丝毫没觉的对方冷淡的样子有什么问题。他长舒了口气,这才有心观察起这个好心人的样子。
他的侧脸轮廓明显,眼窝深刻,嘴唇紧绷着,有股长居高位上的威仪,是个很英俊,很有魅力的男人。
“你的胆子也挺大的,不怕我是个坏人?”他支着下巴,不自觉的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凌远听罢,看了他一眼,忽的一笑,如春风拂面。自己这个医学专家,别的不怎么样,就是熟知人体弱点。在说,就他那小身板还不知道谁更应该害怕呢?
“我真是太倒霉了!”头顶卷毛的男人叹道,“出差走了一半路,才知道是可以做飞机的。好容易回了,还得把车开回去。开也就开了吧,又忘记加防冻液。”
“怎么不打电话呢?不会是手机丢了吧?”
卷毛小子摇头,“这到没丢,就是备用电池和充电器忘在酒店了。我今天是不是没看黄历啊?”
应该是吧。凌远无语地想着。因为他的车也坏了! “我的车刚大检保养过,现在……”
一脸纯良的卷毛此时也呆住了。“我,我们不是要走过去吧?”
“不然呢?”凌远握了下手机,发现他的手机也阵亡了,一点信号都没有。
他长吁了口气,原本因为女友不辞而别而阴郁的心,也没时间感伤了,他对今天这个衰神附体的孩子说道:“不要想着快走能暖和点,流了汗之后反而会更冷。保持匀速,知道么?”
“对不起阿,是我连累你了。”
“说什么呢。不过是刚好碰到了。”凌远并不这么觉的是他的问题,就是觉得这人未免太倒霉了些,“不是你,也会是别人。”
风起,地上的雪被吹的漫天飞舞。
两人并排站走在雪地上,眉毛和头发一息全白。
身后,满天繁星。


最近和母后吵了一顿,难道了结婚就等于女人的归宿个圆满么?真不明白。
来个凌李甜甜嘴巴。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