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29

陈炳抽搐着,咽下最后一口气。
他瞪大双眼,空荡无神的瞳仁里最后留下一个冷漠的剪影。
明台哄着汪曼春离开,直等到于曼丽安然无恙的出现,这才松了口气。
“我们帮那边除了陈炳,他们知道么?”于曼丽挽着明台的胳膊去影楼与郭骑云会合。
“说不说又有什么关系,都是中国人。”明台心虚的避开她的眼睛,“只要是抗日,就都是伙伴。”
于曼丽低着头,再没说话。
两人回了影楼,明台故意不去看于曼丽,他对于曼丽的感情是复杂的。不是单纯的喜欢,或是爱。他觉的自己只是可怜她,同情她。
感情若是掺杂其他,就不再纯粹。他可以为她去死,却不会和她一起。
“下次行动,我一个人去。”明台心道,也许冷静一段时间,对彼此都好。“你们在此待命。”
他不等两人开口,转身就走了。
“你真不打算告诉他么?”郭骑云趴在桌上,对于曼丽说,“这样瞒着他,我怕他知道了对你更有芥蒂。”
于曼丽怔了怔,她知道郭骑云指的什么。前不久她也才发现上级利用据点走私的事。明台眼里容不了沙子。他若知情,该会多失望,多伤心。“他斗不过上面的。”而且,她也不想他死。
“你在担心他么?”
于曼丽想到自己眼下的身份,自嘲道,“我有什么资格担心他呢?”

翌日清晨。
阿香从房间出来,正准备去厨房做早饭,她走到楼梯口时惊奇的发现大少爷和阿诚哥竟然也起了。他们俩一前一后从楼梯走了下来。
明诚刚想跟阿香打招呼,到了嘴边却不禁打了个哈欠,他捂住嘴巴,眼泪绕着眼眶打转,欲流不流的样子有点可怜。
“阿香,做饭去。我们等会就要走。”明楼回头看了一眼阿诚后笑着对阿香嘱咐道,“多做几样你阿诚爱吃的。不会的你问桂姨。”
“好的。我马上就弄好。” 阿香的脸颊腾起两片红云,大少爷笑的太温柔了。

前一天晚上,阿诚和明楼对针对叛徒许鹤的事聊了很久,后半夜就直接在明楼的房间睡下了。
天刚朦朦亮,两人就起来了。说起来都睡了不到三个小时。
“许鹤的事就按我说了办。昨天怎么商议怎么来。”明楼陪阿诚坐在餐桌前。“陈炳的事我看他们做的就挺好。”
明诚点头赞同,他也是事后得知汪曼春也在,也着实也替明台捏了把汗。
提到陈炳的事,明诚迟疑了一下,觉的有必要和明楼说,“我看明台对他那搭档感情不一般,但他自己好像没察觉。我要不要和他说说?”
“于曼丽?”明楼当然记得,是个长相不逊于汪曼春的女孩,可惜身份差了点,他对明诚摆摆手,说道:“别管他们,他们成不了的。”明楼有心解释,恰巧大姐和明台也都过来了。只能掐了话头不再多说。
“下周我回乡,你们谁陪我回苏州一趟?”明镜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明台。
明台嘴里塞了半个包子,“我我我要学习呢!”他含含糊糊的说道,狂灌了口稀饭后才把气顺平,“我最近补拉丁文,阿诚也是知道的,对吧?”
“啊对。”明诚点头道,“大姐我陪你去吧。”话音未落,就被明楼暗地踢了一脚。
明镜冷哼了一声,“明楼,你有意见?”
“他走不了,让桂姨和阿香陪你吧。”
“也是,我哪能叫动明长官的人呐。”明镜阴阳怪气地说道。“可不是动了你的眼珠子么?”说着,指着吃的正香的明诚说道:“你看看!好好的孩子你给教成什么样子?尽和你学!穿的跟个小开似的。”
指名道姓的明诚一脸茫然,怎么火就烧到自己身上了?不是说的回乡的事么?
明楼笑笑,给呆滞的阿诚搛了一筷子的菜,柔声道:“吃吧。大姐是冲我来的。”
他昨天明确表示不同意她去见王天风。又支她回乡现在正窝着火呢。这些,他是不好对两个小的说的。
明台噗嗤一笑,连忙把脸埋进碗里,一来是很好笑,二来他的眼睛有点疼。
“你们一个个的,我是指望不上啦!”明镜拍着桌子,对着厨房的方向大声说道,“桂姨!下周和我回苏州!”
“好的!大小姐!”
桂姨应了一声,回头想着要尽快找个时间和汪曼春接头。
明楼?明镜?
都很可疑。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