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30 争锋

根据南田洋子的指示,桂姨与汪曼春在一个安静的茶楼接了头。
汪曼春也在揣测着南田洋子的一大筹码孤狼是何方神圣,只看到来者是张熟人的面孔,她不以为然的翘起腿,脸上露出几分轻视。
“汪小姐。”
“你应该叫我汪处长。”汪曼春伸手,欣赏着刚刚染好的指甲,懒洋洋地说道。十指蔻丹,芊芊如玉,丝毫看不出是一个杀人狂的手。
桂姨,不,孤狼,她也不是寻常的女人。被汪曼春这般怠慢下,她虽气恼却还清楚地明白自己的处境,况且,她自己也未必瞧得起汪曼春。她不等汪曼春开口,也随意在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
“你有什么要汇报的?”汪曼春掀了掀眼皮,不觉的明家的一个下人能有什么价值的情报。
“我根据上级指示潜伏在明家,发现明镜有通共嫌疑。”桂姨不等汪曼春喜形于色,又接道,“就是明楼他也有重大嫌疑!”
“你放肆!”汪曼春拍着桌子,“人前一个大少爷,人后就直呼名字,你算什么东西?你也配!”
桂姨笑了,“汪处长,你可别被你的情情爱爱烧昏了头脑,蒙蔽了双眼。”她倾着前身,带着一股快意:“从樱花号到你叔叔遇刺身亡,一桩桩,一件件,哪个和他明楼没有关系?你不要告诉我,这些都是巧合?”
“给我证据!我只要证据。”
“……会有证据的。”
“那你就是血口喷人咯?”汪曼春冷笑道,“你这公报私仇的能力到是厉害的很。我可没忘了,十多年前是谁像个丧家之犬一样,被我师哥赶出明家。你以为你说这些,南田课长她会相信?”
被戳到痛脚的桂姨再也忍不住,那是她最恨,最丢脸的时候,她这辈子都不能原谅。明镜也好,明楼也罢,只为了一个来历不明的野种就将辛勤付出的自己毫不留情地赶出家门。
“汪处长好像更可怜吧。”桂姨的笑容有些狰狞,“你不是大少爷的真爱么?好像连明家的家门都没进过吧?我虽然曾经被赶了出来,但我现在不是又进去了么?”
她看着汪曼春死死扣在桌布上的手,笑的越发轻松,“光是我家阿诚和大少爷相处的时间都比你多吧。哎呀呀,怎么你们这对有情人还比不得一个下人呢?”
桂姨从位子上站了起来,敛起笑意,“我过两天明镜去苏州,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孤狼?”
明诚再次来到76号南田洋子的办公室。他趁着南田洋子离开,飞快的阅览着她掩藏的文件。
越看越是触目惊心,代号“孤狼”的这个人,对明家真的太了解,甚至已经摸到明镜活动的事实边缘。
在南田洋子即将回来的前一刻,明诚闪进隔壁的茶水间。
“你当真考虑清楚了?”南田洋子将信将疑,再次试探道:“我可是对明长官有非常大的疑虑,阿诚先生当真不念旧情?”
“我不觉的帮南田课长做事会和恩情有冲突。毕竟能报的恩情,我已经报了。”明诚想到那个隐藏的敌特,“如果南田课长想怀疑一个人,没有证据我也会帮你找出证据。”
南田洋子露出满意的笑容。
离开的明诚走在76号的走廊上,脑中不断浮出所有可能的面孔,秘书处的,行动处的……养母……
“我觉的孤狼是她。”
明楼没有质疑他的判断,“去!调查她离开后所有的行动轨迹,不会是天衣无缝。”
明诚深深看了他一眼,“如果是……”会让她离开么?
“一个暴露的敌人总比未知的来的好。”明楼回答道,“她会留在这里。”
“……明白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