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44   醉话

两人之间的感情太过凌乱,也不单纯,掺杂太多别样的东西在里面。

明楼和明诚都心知肚明,没再说话,屋里只有两人克制的喘息声。

房门没上锁,明楼进来前只拧了一下。
这时门外传来锁头兮兮索索的声音,还有明台带着醉意的叫声。“阿诚哥!你开门阿!怎么回事?……睡啦。”明台嘟囔道,他在门外摇了摇手里的洋酒,打了个酒嗝,拍着门继续说道,“我给你带了好酒,你先别睡!我们好好喝一杯!”

“这小祖宗怎么喝这么多?”不是洞房小花烛么?

房间里,明楼和明诚面面相觑,只分开短短的两个小时不到,明台就俨然一副失意人的模样。

他这是被人蹬了?明楼对明诚使了个眼色,不紧不慢地整理着身上的衣服。

“哥!快开门啊!是不是在里面做坏事呢?”明台目光深沉,如果忽略他一身的酒气,一本正经的样子还真能唬住别人。

明诚无视明楼的抗议,一把将他拉过塞进床边的衣柜里。

“来了。”明诚打开门让明台进来,还不等他说些什么,就见明台跑到床边,对着褶皱的床单沉吟,他望了望四周,然后伸手要去拉衣柜的门,被明诚截了过来,明诚皱起眉头,不悦地问道:“你怎么喝这么多?程小姐人呢?是她送你回来的么?”

明台摇摇头,一屁股坐到床上,垂着头好像在思索回答他哪个问题,不料他突然反问,“你为什么总叫她程小姐?”她明明和自己定婚了,而且也来家很多次了,几乎都早早默认了她在这个家身份了。明台歪着头,等待他的回答,“你好像不喜欢她。”

“我对她没有偏见。”而且说起来,程锦云还是自己的同志。明诚叹了口气回答道,他一方面对明台敏锐的直觉感到吃惊,一方面在分析着他今天的醉意有几分真实。“而且她也不需要我的喜欢不是么?”说着,明诚接过明台手里晃悠悠的酒瓶子,“你今天不开心。”

他说的是肯定句。明诚见明台愣了愣,确定他是假醉。

“我也不知道。”明台茫然地说道,他指了指胸口,“总觉的哪里不对,我应该高兴的呀。锦云很好,大姐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会有点伤心呢?”明台垂下的睫毛上沾着滴水珠,“我的决定是不是错的?”

“明台。”明诚看了一眼衣柜的门,“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
“就像你和大哥吗?”明台也望着衣柜问到。“我想,你和他并不合适,就像我和曼丽。”明台低着头,掩去脸上的表情,“虽然这个比方不对。”

“你都知道了?”明诚淡淡地说道。

明台点了点头,“我敬重大哥,同样也敬重你。只是,我觉的大哥并不是好的选择。他肩上承担的太重。”他说着,转而目不转睛地看着明诚,“你从小就在他身边长大,见不得他辛苦也属正常。你能分清你对他是真的爱,还是单单想报恩?”就像自己对于曼丽一样,只是同情,还是也包含真心。

衣柜里的明楼从听着两人的谈话,对明台明显的撬墙暗自咬牙,怜惜他这个弟弟,还真不如怜惜一条狗!他从门缝里见到明诚若有所思的神情,心里一沉。

“明台,别想太多。”明诚起身倒了两杯酒,“我们都是只知今日,不知明夕的人,想做什么就去做,只管往前。”

“敬我们,只知今日,不知明夕!”

“干!”明台一饮而尽,他拍了拍床单,“大姐人呢?我怎么没见到她。” 明台好奇地问到,他回家了也没见到大姐的身影,她可是向来不外宿的。

“我也不清楚。”

“那我回去了。”明台笑了笑,“本来想促膝长谈的,可惜不是时候。”

“不再喝两杯?”明诚摇晃着玻璃杯里的液体。

“不了。” 他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旁边的衣橱。临走前故意踢了一下橱门。“大哥,晚安哦。”

“臭小子!”

明台在明楼暴怒前,飞快的逃离了房间。

明诚缀着酒,哑然失笑。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