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10.* 家话
谁家的孩子谁家疼。
明镜看着明楼捂着胳膊回房的背影,又开始后悔了。
她既心疼,又担心。生怕一时手重,将他伤出个好歹,一时又怕他故态复萌,不长记性。
明镜一咬牙,直等到吃过晚饭,这才急急取了药往明楼的房间走去。
“都在呐?”
看到屋里的情景,明镜又看看手里的东西,觉的自己真的多此一举。
“大,大姐?”明诚也看到明镜手里的药水,铺散一桌的药瓶也顾不得收拾,“我那还有事。你们聊。”说着,冲明楼眨了眨眼,示意要走。待发现明镜正看自己,脖子一缩,立马遁了。
“大姐,你别吓他。”
“你就可劲的惯着他吧。”
“不及大姐惯着明台。”明楼谦逊的回道。
明镜白了他一眼,坐到一边,忽发感慨道,“当初你带着阿诚去法国,我就一直担心。你自己就是个万事不理的大少爷,带着个半大的孩子,指不定多难过。现在看来,反而是阿诚把你照顾的很好。“明镜提及阿诚,脸上的笑容变的温柔了起来,”阿诚真的很能干。”
“也不看是谁带大的。”明楼话中带着骄傲。
“好好好,你厉害好了伐。”明镜话音一转,“我家明台也是好孩子。”
“是是是。大姐说的是。”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阿诚这么大了,明台也念大学了。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阿诚么?就这么大。”明镜比划了一下。
明楼眼角的笑纹浮现,满满的温柔荡了开来,“怎么不记得。”
那时父亲还在,那时桂姨还算是个人。
软软的小手搁在掌心,不哭也不闹,只睁着双大眼睛看着你,看的人心都化了,直到后来……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阿诚和明台。”明镜拉着明楼的手,放在膝上,“他们尽快成家。平平安安的过自己的日子。”明镜憧憬的说道,丝毫没注意明楼脸色阴沉的快要滴下水来。
“不急!”明楼打断她的话,“大姐,这事不急。”
“怎么不急,放在以前,孩子都满地跑了。”明镜眼里带霜,“难道你要阿诚一直给你当牛作马?和你一起当汉奸走狗?!”
“我不是这个意思,大姐!”
“那是什么意思?”明镜反问道,“挟恩以报,让人指着脊梁骨的事我做不出来!哪怕哪一天阿诚的亲人找上门来,我明镜也能拍着胸口问心无愧地说,我把你家的孩子完完整整,圆圆满满的带大了。”
“是我家的孩子。”明楼垂着头,一句比一句认真,“是我家的孩子。”
“我知道,你觉的我对阿诚没有明台上心。但这两个孩子我不会厚此薄彼,我给阿诚看好的是个老师,为人正派,年纪是比他大了点,但会照顾人啊。”
“我离不开他。生活工作,我都离不开他。”
明镜恨恨道,“我是说错了句话,不是你惯着他,是阿诚把你惯的,真是大爷!”
“我管不了你了。等我从香港回来,我亲自和阿诚说。真是反了你。”明镜用力关上门,遮住了她杀气腾腾的背影。
明楼抵着昏沉沉的头,歪坐在沙发上,身上的鞭伤此时火辣辣的疼着。
“大哥?”阿诚抱着枕头,站在门口。
明楼勉强笑了一下,“还没睡?”
“我怕你夜里发烧。又头疼了?”阿诚丟开枕头,“药还是先别吃了,我给你按按。”
“好。”
这次明楼没有拒绝,闭上眼,阖住了满腹沉甸甸的心事。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