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番外

明台篇

明台结婚了。
对象是一个普通的上海女孩。
没有崇高的理想,没有过人的身手。 爱打扮,爱撒娇。喜欢漂亮贵重的首饰,有时又会挎着菜篮和卖菜大妈们扯上半天,只为省上几毛钱。
生气了会哭,高兴了会大笑,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女孩。
黎叔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
自从明台侥幸从76号出来,除了一日比一日的沉默外,黎叔再也看不懂他的儿子了。
他很希望锦云能和明台一起,一来他是喜欢程锦云的,觉得她是个好姑娘,好同志。他们的结合有利于组织情报工作的展开。二来,也是希望儿子得到幸福。
但明台不愿意了。
“爸,和锦云订婚的明台已经死了。也就没有未婚夫妻的说法了。告诉锦云,对不起了。”
黎叔看着消瘦的儿子心道,为了革命,他已经失去了妻子,难道还要牺牲自己的儿子么?他想自私一次,“锦云,婚姻大事讲究缘分,你与明台有缘无份罢了。”
程锦云绝望了,也放弃了,明台甚至不再愿意和自己见面。本以为有组织出面会有挽回的余地,她没想到黎叔选择站在明台这边。

婚礼很简陋。
来客就是一些邻里街坊,便没有其他人了。
明诚风尘仆仆地赶来, 明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前几年明诚还像自己的哥哥,这回见了,他却凭白比自己年轻了好几岁。
“明台,你是认真的么?”
“当然了。大姐的心愿不是一直要我们俩早点成家么?”
等明诚看到新娘子的样子,也缄默了。
她长的和于曼丽有七分相似,因为没有过痛苦的经历,身上带着于曼丽不曾有过的天真。

一年后,明台迎来他的女儿。
她的出生让接生的医生护士都觉的不可思议。
刚刚出生的婴儿漂亮极了。更惊奇的事,她竟然可以睁开了双眼,好奇的看着这个世界。
“孩子像妈妈,是个小美人呢。”
明台抱着软软的包裹,看着酷似故人的眼睛,眼前顿时模糊一片。
锦瑟……锦瑟……
藏在心底的伤口再一次撕开,流着血淋淋的鲜血。
本以为麻木的心却再次痛彻心扉。
他的头埋在包裹里,无声的流泪着。彷徨的心流浪终于到了终点。
“念念。”他紧紧抱着他的女儿。

明台的妻子怀的是对龙凤胎,明念出生后不久,就又添了一个弟弟。
明太太,不,是崔太太。
她本以为老公会更喜爱儿子,没料到他对女儿远比儿子来的宠爱。女儿几乎是他抱着长大的。
“你真把她惯的不行!你对儿子能不能也上上心!”
“男孩子吃点苦头才会懂事。”明台对着儿子招了招手,揽在怀里,“你说对不对阿,我家的男子汉?”
小儿懵懂的点头,表示爸爸说的都对。
念念在一边叮叮咚咚的弹着钢琴,突然指着书架上的一个封面叫道,“爸爸,我要去维也纳!”
“等你长大就去吧。”明台温柔地看着她。
“你和我一起去好么?”
明台没有回答,我再也不会去维也纳了。
“上海就很好呀。”
“有什么好的?我都待够了,真不知道爸爸怎么这么爱这里?”
“这是我的家,我长大的地方。”明台微笑着。
也是我心爱的姑娘,长眠的地方。

评论(13)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