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32 爆发

明楼独自想了很多,他可以不在乎自己爱上的是一个男人,但无法忍受的是,那个人是他亲手带大的孩子。
这不是畜生,是什么?
这份背德的感情,他不敢和任何人说。唯一能够无所顾忌谈及的疯子是早早的察觉了,但这又怎么样?不落井下石就已经不错了,更何况他正虎视眈眈盯着姐姐想要复合,早做什么去了?
注定要死的人为什么还要来招惹她呢?嫌她这些年过的还不够苦么?
明楼默默地承受着,像是在暴风雪中独自夜行的路人,靠着心中那股对至亲至爱的眷恋强撑着。
而现在,更令他头疼的是,一直很可靠很令他放心的阿诚,告诉他一个生动的道理,越是老实乖巧的孩子犯错,越是惊天动地。
“你怎么会去捡它!”明楼不可至信的看着明诚,手指了他半天说不出话来。他是舍不得骂,也舍不得打,“你,你……”
明台这个不省心的!他竟然带着自己送的表去行动?还落在现场?!
明楼就不明白了,明台会出岔子他能想象出来,却没想道最后放了大招的是一直妥当的阿诚?
“那是大哥你的东西,他们未必查不出来。”明诚低着头,不觉得自己有错:“局里来来往往这么多人,肯定有人会认出来。”
“你还有理了!”明楼深吸了口气,“不过一个死物,认出来又怎么样?总比你沾上强。你这是不打自招!”
“大哥。”明诚不悲不喜的叫了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小心地摆放在桌上。和那块已经裂开一道纹路的表并排放在一起。“我已经想好了。”
明楼看着两块一模一样的手表也惊住了,“你从哪里来的?”
明诚抿了抿嘴唇,阳光下的侧脸宛如一尊俊美的雕塑,“先不问东西从哪里来,从南田洋子派所谓的孤狼进入明家,就已经知道她至少怀疑我们中的一个。我和她打了这么久的交道,不猜个八九,也有五分。”
“你的意思?”明楼艰涩地回道,“投名状?”
“让日本人去查。”明诚轻描淡写地说道。“由他们证明大哥的清白。到时候,我只要说是我故意陷害,他们应该也会信。”
自从怀疑桂姨是日本人派来的间谍,明楼和明诚一直在她面前造成不和的假象,想必她早就传给南田洋子。公报私仇也顺理成章。
“一来解除眼下的困局,二来我可以得到日本人的信任。到时候,或许能接触更机密的情报。”
明楼闭着眼睛思量了良久,方才睁开眼睛,“虽然现在做的也不是光彩的事。 一旦你跟了日本人,名声就彻底的完了。”
“我不是早已没什么名声可言了?”明诚望着窗外,“这么多年,人还是那些人,说好还是坏,对我来说也没那么重要了。”
明楼听后心中揪痛,自己再怎么隐瞒,阿诚还是听到了。他当然知道上海商圈里传出,关于自己和他的带着艳色的传闻有多难听,他没办法澄清,只能一边保持距离,一边放任话题散去。
“不行!南田多疑,汪曼春知道涉及到我,就更不会放过你。如果由她来审问你,你还能活着回来么?”
“是我引起的,用命填也是应该的。”
明楼再也忍不住,他一手拽过明诚的衣领,“你的命?那是我的命!你知不知道!”
“大哥?”明诚一脸震惊。
“我们回家谈。”明楼努力平静心绪,事以至此,难道要等人没了再诉情么?现在自己多活一天都是赚的,还顾忌别人怎么说自己么?
与其让阿诚背着汉奸的名声替日本人做事,还不如让他死在自己的手里。
“让我想想,让我想想。”明楼喃喃道,一个大胆的计划浮出脑海。


抱歉,最近搬家,忙得稀里糊涂的。我发现自己好像总比别人慢了几拍。一度哥和小医生都上线了,我还在过气“网红”这埋头写文。笑~情节都忘光了。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