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50  傲慢与偏见

明小少爷被汪曼春抓住后,关进了76号的监狱。

他喉咙上的伤不算太重,但是汪曼春还是让人给他打了消炎针,就是怕感染,影响后期的审讯。

与孤狼的话,她看似强势又浑不在意,实际已经成功地在她心里投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
汪曼春生性固执,同时又很多疑。
所以她对明楼的感情是真的,对这个男人的怀疑也是真的。

汪曼春的聪慧不下于明镜,所以当她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完全信任明楼的同时,她知道,她对这份感情的热情开始退散了。

“毒蝎已经被我们成功抓获。”
汪曼春恭敬地现在藤田芳政的办公桌前。

“开始审讯了?”藤田芳政明知故问,他部下的眼线很多,比作为鹰犬的中国人,他更相信纯粹的日本人。
“没有。”汪曼春顿了顿,她对明楼的感情已然分不清是爱,还是求而不得产生的执念。“毒蝎就是明台。明长官的弟弟。”
藤田芳政“哦”了一声,“所以?”

“毒蝎在明家的眼皮底下做了那么多事,若说明家不知情,这很难令人相信。再者,明长官主管许多重要情报,毒蝎是否从中取得,明楼是否知情都有带商榷。”汪曼春一口气说了全,她总结道,“眼下没有审讯,还是因为牵扯到政府要员,当然要慎之又慎。”她说完,抬眼偷偷望了对方一眼,藤田芳政一贯没有表情的脸上竟然露出一点笑意。

藤田芳政满意地点了下头,“你是帝国的精英。”他颔首道:“我懂你的意思,明楼那我去说,只是你,”他话音一转,“我还需要你的判断。”

有一瞬间,她从藤田的眼里看到了对明楼的杀意,
汪曼春精致的妆容里, 却无一丝波澜,“骇!”

藤田芳政回首看了身后墙上的旭日旗,目光晦暗。

一切看似告以段落。

汪曼春稍稍松了口气的同时,终于大发慈悲让人将王天风的尸体找个尚可的墓地埋了, 同她一脉相承的下属滴了两颗鳄鱼泪,就抛之脑后。

就在藤田芳政去找明楼的路上,明诚已经提了一箱的钞票踏进了梁仲春的办公室。

梁仲春冷笑着,明诚的这番举动全然是将两人最后一点默契打破了。
中间那层纸戳破,真不知该笑他无所畏惧,还是该说他狗急跳墙?
“明秘书,你来干什么?”梁仲春算是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翻脸无情,平日求着明诚时,一口一个兄弟,待知道沾了事,又恨不得不认识他。
明诚笑了笑,将装满钱的袋子大咧咧地扔到他的桌子上,“帮我个忙。”他轻描淡写道,像是说件不足一提的小事。“这只是一部分。”
“把钱拿走!”梁仲春嘲讽地望着明诚,这种小角色,离开后台就什么都不是了。希望他也别把他自己看的太重。
“只是去看看他的情况如何,我不信梁处连这小事都办不了。”明诚挑了挑眉,“这76号难道只识汪不识梁?”
“你别挑拨。”把我当傻子。“赶紧离开!否则我就叫人来抓你?”
明诚一脸无辜,“为什么呀?”
“行贿!”梁仲春咬牙切齿道,“你是什么人我大约知道,你不怕我高告发你?”他指着钱袋道,“证据还在这呢。”
“这难道不是我们走私的分赃?”明诚不敢苟同地回道。“我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明家虽是养了我,但我毕竟不是明家人,倒是梁处长。”说到这,明诚啧舌一副惋惜不已的样子。“给自己多留条后路阿。”
“你威胁我?!”你算什么东西,明楼养的小玩意?
明诚笑意未淡,脸却冷了下来,“嫂夫人很久没打电话了吧?”他掏出一张照片摆在梁仲春桌前,赫然是梁仲春回了老家的妻子和他的独子,梁苗苗。
“你!?”梁仲春的声音颤抖,“苗苗可是最喜欢你的,你不会伤害他的对么?”
明诚冷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想清楚了给我打电话。”他也不等梁仲春开口,“看了记得烧掉,不然就真的变成一伙了。”末了他好心提醒,“出去打,别用办公室的电话。”
明诚离开后的门没关,梁仲春方明白,明诚不是无知无畏,是有恃无恐,他手忙脚乱地将钱塞进了柜子里。抱头
懊恼,他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一个比自己小太多的毛小子摆了一道。
他这是早早就计划好了的?
该有有可怕。

“师哥?”
汪曼春掐着点来到明楼的办公室,望着明楼英俊的脸,心里一阵悸动,“头疼么?”她心疼地上前想要替他按摩,被明楼拂手拒绝了。
“阿诚呢?怎么回事!留着他有什么用?”她发着牢骚,“师哥,你这人就是太好说话了。”
“我很好。”明楼温和道,“说吧,你来为什么事?”
汪曼春犹豫道,“明台他……我也很为难。师哥,你别伤心啊。”
“伤心?” 明楼笑着摇了摇头,“我不伤心。我只是快被他气死了!不能帮到我也就罢了,还拖我后腿?”他拉住汪曼春的手,“我们明家有什么对不起他的?!好吃好喝地供着他,比我这个大少爷还尊贵!他还想要什么?”

“抱歉曼春,我失态了。”
“师哥?那你之前?”
“哄着大姐开心罢了!”明楼不以为然,“她把他当儿子养,我只怕大姐会不开心。可是她想过我没有?我才是她的亲人阿?!”
汪曼春与明楼覆在一起的手渐渐紧了起来,汪曼春吃痛,叫出声来。
“对不起!曼春,你让我冷静一会。”
“没事的,师哥,我也是怕你在明董那里为难,只是明台的事太严重了,我只怕帮不上忙。”
“你该怎么审就怎么审?”明楼漠不关心道,“真当我就欠他的了?”
“那好师哥,你好好休息。”汪曼春乖巧地说道,离开时贴心地将门带上。

明天又要相亲,冷漠脸。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