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48    毒,美人

“阿镜,我要离开上海了。”
车里的王天风,眼睛看的是已然悄无声息的夜,记忆却穿越时光回到二十年前。
“为什么?”豆蔻年华的恋人抓住他的手,慌张地问,“你怕我爸爸不同意我们的事?”她白嫩纤细的手覆盖下的,是一双长满茧子,又粗又糙的男人的手。

代表两人截然不同的身份,提示着天堑般的差距。

“爸爸会同意的。他很开明,也很疼我。我不在乎你有没有钱,真的。他也不会在乎。”明镜自小受到的教育让她如何悲痛都不能在外失礼,所以哭的也很矜持。

“……我想去追求我的理想。我不想在这繁华的地方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 我要去参军,去上军校。 ”
“那我等你回来。”
王天风失神地回忆着自己当时的回答,“你会有很好的未来,会有更好人在等你。别等我了,我也不会再回来。”

再后来,自己如愿地进入军校,却得到她丧父的消息。夜里偷跑被教官抓住,被狠狠收拾了一通,直到现在背上还留有伤痕。
王天风想到这,不禁笑了起来,明台不也如此?

汪曼春是公认的美人,这点就连一贯冷心冷肺,理智到极点的明楼也不得不承认,有时这个女人会让人心生摇曳。城楼上的人影急速离开的背影并没有让她露出丝毫焦急。她红艳的唇边微微勾起一抹淡笑,“王处长,人跑了呢。”

王天风敛起笑意,目光移到说话人的身上,对方姣好的面容却在这样的晚上显得鬼气森森,他淡淡地回道,“看见了。”
“在哪能抓到他?”
“这是你的事了。”
汪曼春“哦”地一声,不以为然耸肩,转身上了车。她扭头回望了王天风一眼,想起初时两人见面的场景。
“王处长这次回来上海,又是为什么呢?”
“家事。”
家事?汪曼春想起就觉的可笑, 就他和明镜那点破事,还真当无人知晓?“开车!”
“是!”

“我们暂时不能回家了。”
经济司办公大楼的灯陆续熄灭,明楼坐在沙发上接过明诚递来的水杯。他眯着眼上下打量着阿诚,心里暗自思量,瘦了,要补补。家里打了几遍电话说是炖了鸡汤,可惜了,不能回去。

“你撑的住么?”明诚平静地问了一句,像是早已对目前的状况有了预知。
明楼眼角的笑纹慢慢荡开,他骨子冷,只能靠面上装,“你也成长了。以前你就会问我为什么?”

“我要再没长进就不用跟先生混了。”
明楼瞪了他一眼,“先生?”
明诚从善如流地改口,“大哥!大哥好了伐?”
明楼点了点头,心满意足,好了。

“你说今天晚上,他会被抓住么?”明楼的声音沉了下来,“他会死?还是?”
“要相信他。”明诚打断他的话,“我们应该相信他。”
“也许吧。”明楼谓叹道,他抚着额头,“我们见机行事吧。”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