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43   混蛋

定婚宴弥漫的喜气,在明楼,明诚和王天风三个知情人的眼里就像最后的狂欢。

欢歌笑语,恍若场梦。

他们面带含蓄的微笑,却都各怀心事。

已经定了婚的年轻男女,再发生什么亲密的事也属人之常情。所以宴会结束后, 众人默契地将空间让给这对准新人,三三两两地告辞了。

苏大夫早早地走了,明镜也没有跟随车子一道回家,而是独自一人离开,奇怪的是,明楼竟也没多问。
明诚回想着沉浸在喜色里的明台,眉眼隐隐带着忧色。他心事重重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正思量着,被身后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阿诚?”
“大哥?”明诚放下正要解衣扣的手,“你怎么还不休息?”
明楼脱了外套,随意扔到一边,只着了身单薄的白色衬衫,大大咧咧地坐在明诚的床边,听了他的话,随即倚靠在床头,半躺了下来。“我不是正在休息?”
明诚目光冷淡,他的床不大,刚刚好够容纳一个成年男子的身量,看明楼一时半会也不打算走,不欲和他争辩,收拾好自己的衣服,一边道,“那大哥好好休息,我去客房。”他淡淡地说道,对明楼投来的目光视若无睹。
临走前,明诚看着散在地上的衣服,弯腰正准备捡起挂上,不想半道上被一只有力的手拉了踉跄,跌坐到床上。
扣在手腕上的手指一直没松,指印下的皮肤泛起一片红痕。
明诚挣扎了两下,见没有挣脱开,只得放缓了声音道,“大哥?我去把衣服挂上。”
明楼不吱声,翻身将人压到身下,左手顺着身下人的腰线滑进对方的裤子里,隔着薄薄的意料揉捏着。
明诚只觉的头皮一炸,一把将明楼推开, “你发的什么疯?!”
明楼拉过明诚戴着檀香串的手,举过头顶,“这是什么?我怎么问你的,你和我说丢了! 这是南田洋子那个日本女人用来骗你,拉拢你的,你也信? !”
“我没必要为这点小事骗你!”明诚红着眼睛说道:“究根到底,你根本就不信我。”
就像你坚定地认为,我希望明台离开明家。明诚自嘲地一笑,我有什么资格将明家的少爷扫地出门?我有那份自知之明。
“那你告诉我,你在医院看到谁了?”
明诚一头雾水,“无非就医生护士。程锦云,和汉斯医生?”
“没有别人?”
“没有!”
明楼摇了摇头,他不信,阿诚还是有事瞒着自己,但显然自己问不出所以然了。他的手指滑到明诚的上衣,轻而易举解开最上边的衣扣。
明诚反扣住他的手,“先生,我们还是恢复单纯的上下级比较好。不然,我有权利申请调离。”
“你还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明楼收回手,“你早就有离开的打算?”
“我不会永远待在明家。”明诚默默补充道,还有你的身边。
“你把这个家当什么?”
一个庇护所,也是困着自己的牢笼。
“……把我们之间的这么多年当作了什么?”
明诚长长地叹了口气, “那好。我问你,我们怎么和大姐说起我们的事?你忘记你和大姐承诺过的吗?等事情结束后,你结婚生子,既然早已经决定好的事,早一点晚一点,应该也没什么区别吧。”
“以往是我的错。是我拉着你一步步走到今天,让你为难。我也想开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就此,算了吧。”
“真到那时再说,反正现在我不会同意你说的。”
明楼仿佛要激怒他,他一脸无动于衷。“我是你的上级,你就该听我的。”说着,结实的身躯附了上去,“我现在仍是你的上级, 我要求你和我上床,你也必需服从。”
明楼油盐不进,作势就要撕开明诚的衣服,明诚再也忍不住了,照着他的鼻梁就是一拳,两管鼻血流了下来,“你混蛋!”
“嗷!”明楼捂住鼻子,“别打脸!”
“老子早就想揍你了!你真以为我打不过你!?”
明诚撸起袖子,当着他的下巴又是一拳。
“说了别打脸了!”明楼搂住明诚的腰,将人按在身下,“小时候,我怎么教育你的?”他指着自己还没干涸的鼻血问,“我明天还怎么见人?”
“别生气了,别生气了。”明楼撸毛道,“打了我两下,气有没有消掉点?”说着拉开自己的衣襟,“还没消的话,往这里打,随便咬!”
“你什么意思?”明诚斜眼看他。
“我知道之前我误会你了。”明楼低头忏悔道,“是我错了。对不起。”
“为明台的事?”
“是!”明楼拍着阿诚绷紧后背,“你和明台年纪相仿,待遇却是一天一地,我那时也还小,对你有很多疏忽的地方,是我的不对。我担心你对明台有芥蒂,他是大姐的心尖,有时连我也要退避三舍。 ”
“我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明台比什么。而且,我也把他当弟弟看待。”
“那天太突然了。”明楼感叹道,“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边说边看着明诚头发里的漩涡,如果有天你找到家人,你会离开我么?
明诚似有感应地摩挲了一下手腕,目光落到床头的抽屉里。
两颗金铃铛静静地躺在里面。
我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明楼摸着隐隐作痛的下巴,今天他的试探是有用的,至少他知道了许多明诚所担心的。
结婚是肯定的,生子却不必了。
明楼愉快地下定决心,反正有明台呢。
这小子被自己和阿诚当宝疼了这么多年,加把劲代替我们多生两个总是应该的吧。

明台的眼皮跳了一下,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