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42  百态

明台的订婚宴不算最盛大的, 但能来的社会名流基本上也都来了齐全。
有冲着明楼身份的,也有明镜的商业伙伴。
鲜花,音乐,美食。
觥筹交错,衣香鬓影。
于曼丽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她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她记起军校里教官对自己的警告,她一度以为老师对自己有偏见,现在想来,他未尝不是在保护自己。
可惜,晚了啊。
知道的太晚了。
于曼丽紧紧地咬着嘴唇,几近认命地闭上眼睛,泪水顺着脸颊无声无息地流了下来,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奇怪,明董事长怎么会请这种人来婚礼现场?不会是来表演的吧。”
两个衣着鲜亮的女人结伴前来,见到立在镜子前的美人,都吓了一跳。都是阅人无数的厉害人物,只粗粗扫了两眼就知道是对方是什么层次的。
“你小声点!”同伴拉了拉她的胳膊,窃窃私语,“没瞧见流眼泪么?肯定是明小少爷的情人呗。不然谁敢放她进来?你当这是什么人都能来的地方。”
“有道理。”
“……走吧。”
两人像躲瘟疫似的,从于曼丽的身边绕开,鄙夷的目光毫不掩饰地透过镜子,射进于曼丽的心里。
于曼里视若无睹,从随行的手包里拿出一支口红,慢条斯理地涂抹着,她抿了抿嘴,强迫自己露出一个微笑。
镜子里的女人明媚似火,光彩照人。
好像也没那么难。于曼丽推开门,如是想着。

“阿诚哥,你来当我的男宾相呗!”
明台穿的一身西装非常帅气,他趴在明诚的肩头,眼巴巴的说道。
“去!”明诚拍开他的脑袋,“就这么急着结婚?才定婚而已,要什么男宾相。”
“老师来了么?”明台东张西望,直看到后排的王天风,一颗心才算落到肚子里。“咦?老师和大姐认识么?怎么大姐时不时地回头看?”
明诚顺着明台的视线望去,明台的猜测不无根据的,他自然而然地想到在巴黎明楼和王天风视如仇敌的样子, 十之八九是旧识,他推开明台,“别胡思乱想,等会就开始了,你赶紧忙你的。”
“是!”明台拖着长长腔调回道。
转身之际,一个裙摆从眼前闪过,秀眉凤目,风姿绰约。
“曼丽!”
于曼丽淡淡一笑,远远地说了两个字,“恭喜。”便从侧门走了。
她没有观礼的资格,自然也没人安排她的位子。
明台看着于曼丽离去的背影,心突然空荡荡的。
“明台?”
程锦云打断明台的思绪,她压制住心里的不快,上前拉了拉明台的手,将他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我带你去见我爸妈。”
“好的。”明台反握住她的手。
程锦云回头看了一眼,侧门边露出的点点衣角,她对自己说道,今天之后,身边的这个男人就是自己的了。
忙来忙去的明镜,笑容满面与宾客交谈的明楼,畅怀的亲朋好友,无一不是祝福。
我没有错,我和明台会幸福的。

“明楼。”明堂打发了妻子,悄悄将明楼叫到一边,搓着手,一脸犹豫不决。
明楼端着酒杯,随他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大哥,你叫我有事?”
明堂挠了挠鼻翼,想将他在医院门口看到的肖似明诚的事和明楼说,但又怕他问自己为什么去医院,再把情人的事给掏露出去,“呃,其实也没什么。算了,我们回去吧。”
“大哥不来找我,我也有事要问大哥。”明楼拦住他的去路,“有关阿诚。”
“你知道了!”明堂大惊,“那人是明诚,还是他的家里人?”他想了想,又觉得不对,“他们明明就不是一个人,肯定是亲兄弟!你帮他找到了,还是他自己找的。他家做什么的?等等,我好像在哪见过他。”
握在酒杯上的手指骤然一紧,“哪儿?”
“我一时想不起来了。但肯定见过。”明堂苦思冥想许久,就是记不清了,“哎!你想知道,直接去问阿诚好啦。”
“咔嚓。”
玻璃碎了。
明堂寻声望去,明楼的脸色可怕极了。
“我,我先过去了。”明堂慌不择路地拐进女厕,又被人打了出来。
明楼将捏碎的酒杯丢进垃圾箱几里,他抽出一条手帕,漫不经心地擦拭着手里的酒渍。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