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41   见面

王天风之所以叫疯子,不是因为他的名字里带有“风”字,也不是因为他的代号叫“毒蜂”。而是他的骨子里就天生带有疯意。

他个子不高,且瘦,与年纪不符略显沧桑的脸上,依然可以看到他年轻时谦谦君子的模样。他刻意收敛自己的目光之后,俨然就是一个忧郁的书生。就是这样一张堪称清秀的面容下,却是杀戮果断的性子。

“来了?”王天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撑着下巴,懒洋洋地打着招呼。
这次同王天风一起来的是郭骑云。他敏锐地察觉到老师这回的到来,带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

看到来者的长相,郭骑云的瞳孔紧缩,眼中露出几分诧异。但他转念一思,想到至今风平浪静的上海站,和进了军事法庭,如今不知死活的B组人,对于这样的结果也就不那么奇怪了。

在国党任高官的哥哥,谁又敢动明台呢。当然,除了他的老师,王天风。
郭骑云觉得老师的目光很古怪,他目光游离,飘在空中,好像谁都没看,但每每落下都是停在明楼身边的男人身上。

他似乎是明长官的秘书,奇怪,郭骑云纳闷地想着,若不是因为老师的缘故,自己根本不会注意到,而对方的长相又明明十分引人注目。

“你先回避一下。”王天风满含深意地扫视了一眼明诚,回头吩咐道。
郭骑云应声退后,贴到了大门边。这次他确定老师的目光的的确确是在看明楼的秘书。
明诚之前行动的作战服还没脱,掩护明台一行人回来后,天已经大亮,他只粗粗用衬衣套一下,就和明楼出门了。他特意隐藏了气息,像明楼的影子跟在他的身后,可还是被王天风发现了。“

“阿诚?”明楼不满地蹙了蹙眉,对明诚说道,末了警告似的看了王天风一眼。

明诚默默退后了几步,和他们拉开了距离。很快与周边融为了一体。他的距离比郭骑云要近点,这么个大活人处在明楼和王天风面前,愣是不显得突兀。
“当初你应该把他交给我,他将是军统乃至整个情报界最耀眼的那颗星。” 王天风不无遗憾地说道,“可惜啊,你把他耽搁了。”

“他现在也很优秀。”明楼用手指敲了敲桌面,下意识地望着明诚。

明诚却低着头,不听不看,谨遵着一个下属的本分。

明楼缓缓地转过脸,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

“在我眼里,他只算一个残次品。”王天风毫不留情地说道,“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你让他做了太多本不该他来做的事,你在浪费他的天赋。”王天风挑剔地打量着明诚,本该活跃在情报界的王牌,此时就是一个平庸至极的普通行动人员。

他不禁想到十年前,初次见到明诚的场面。

那时还称之为少年的明诚第一次杀人行动,就是在他的眼皮底下。

从容不迫,闲庭信步,血液溅到少年瓷白的面容上,化作点点红梅,简直漂亮极了,若有外行人在场的话,根本不会觉得那是一个新手。

但王天风还是看出少年的不安和愧疚,但只有一瞬,他就轻而易举地跨过那层障碍。心理素质奇佳,简单就是天生凶器。

王天风事后调查过明诚,发现他并不是自己所判断的那样。虽然他的能力出众,本人却是封闭敏感,性子柔弱。他可以强大,又那么脆弱。简直汇集了一个充满矛盾的综合体。

就是这样一个人,让王天风看到了希望。一个完美杀人机器希望。

只,可惜了。

从明楼开口拒绝自己的提议后,明诚算是废了。

“我以为你有了明台就行了。”明楼目光平静,心里却不后悔。他要一个杀人机器干什么,做情报不等于要抛弃作为人应有感情。
不然,我怎么办?
明楼知道自己的性格缺陷,自大又自私、对划为自己的一切事物,人,都有非常强的撑控欲。

“我是很中意明台。”王天风不掩自己对这个弟子的喜爱,“
我是很中意明台,他很聪明,但聪明的人一向死的早。”王天风话音一转,“阿镜为他吃了那么多年的苦,我不该教训教训他?”

“最没资格说的人就是你。“

“对,我承认!这么多年,是我负了她。”王天风很痛快地承认道,“所以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她了。”

“你什么意思?”

王天风目不转睛地看着明楼,“实行我的计划吧。你知道的。“

“你他妈真是疯子!”明楼当然听过王天风的计划,充满背叛,残酷的计划,他拍案而起,“你别忘了,死间计划的负责人是我!照我的计划进行,损失才是最少的。”

王天风露出一个几近悲怆的笑容,语气却很平淡,仿佛在说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你若死了,阿镜该多伤心。“

“你是他唯一的亲人了。”王天风沉默了片刻,“当然最重要的是,你的计划太过平顺了,日本人会怀疑的。没有大量的流血,日本人不会相信。”

“我们赌一局吧,谁赢了,听谁的。老师。”明台得了明楼的消息后,立刻从家里赶来。

和程锦云经历了截劳工的事件,明台想了很多,也彻底明白了人生苦短的道理。

他觉得程锦云不错,自己刚好对她也有好感,他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撼,就冒然向她求婚了,待看到听了消息十分开心的大姐,他心中隐藏的那丝犹豫就消失了,他更坚定地认为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我有权知道真相不是么?”

王天风笑了笑,“我可不和你玩。就算你赢了,我也不会说的。想要知道,问你哥去,只要他能告诉你。”说罢王天风抬脚要走,“明楼,你别让阿诚再画画了,怎么画也是三流水准。”

“老师,我要结婚了,你来么?“明台看王天风要走,心里不舍。

王天风想到他的计划中,即将成为死棋的明台,他点头微笑道:“放心,我会去的。”

 

我是很喜欢大哥的,看电视的时候比喜欢明诚还喜欢。不知道为什么就写成了渣,我也是要哭瞎了。可能是单身狗的巨大恶意吧,写不出恋爱的酸臭味。

重新修了一下,和小伙伴们说说真心话,那段赌局真心看的我尴尬症都犯了,觉得太装那啥了,就改动了一下。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