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39   受难日

明台新年伊始的那顿打,自从被大姐拦下来后,就一直被明楼放在心上。当然,他自己是不会承认的。他自恃长兄,不想和明台计较,免的别人说当大哥的心胸狭隘,可现在看来,也真该他的,是命中注定!
明楼感慨道,脸上却带着跃跃欲试,他漫不经心地撸起袖子,手里的板子挥动地力道非常!
“嗷嗷嗷~”明台吃痛,抓着板凳脚大叫了起来,“疼!嗷!”
明镜坐在自己房间里,听着明台凄惨的叫声,又坐不住了,刚要让明楼收敛点,低头却看到还拽在手心的报纸,联想到明台一惯三分疼说七分伤的性子,火冒三丈, “给我狠狠的打!气死我了!”
明台悲愤的看着大姐的房间,噙着眼泪谴责地看着明楼,哽咽地说道:“不是只说开除的事么?”
明楼耸了耸肩,“开除总要有理由吧。”说着,他附在明台的耳边低声道,“想来想去,也只有为了女人争风吃醋,打架斗殴的戏码最符合你的个性了。“说到这,特善良的劝慰道:”忍忍吧,很快就过去了。”
“阿诚哥……”明台可怜巴巴地转向明诚,“大哥他是,真打呀!”边说眼泪刷刷流下。
“大哥。”明诚不落忍,不由开口给明台求情。
“你敢替他说话,我晚上就收拾你。”明楼似笑非笑地望着明诚,“……你可要想清楚了。”他意味深长地说道。
“哦,那就算了。”明诚后退一步,“没事的明台,大哥有分寸的。我那还有特效的消炎药没用完,一会给你送去。”
这日子没法过了!明台抹了抹眼泪,悲从中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了?

明镜风尘仆仆赶回上海,还没喘口气,就被明台上了小报的花边新闻打了个措手不及,又紧接着从明楼口中得知,明台被港大开除的消息。
她不在乎自己的脸面是不是被打,光是想想好好的孩子长歪了,就觉的对不起明台死去的妈妈。明镜又是生气又是伤心,好在她生性豁达,在明台挨打的时间就想开了。回来也好,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好看着,刚好找个对象结婚,也不必两地分居!
明镜越想越觉得不错,她抚掌一笑,开门走了出来, “行啦行啦!”
明楼只得遗憾地收回手。
“大姐!”明台含着两泡眼泪,哭哭啼啼的抱着明镜求安慰。
明镜搂着明台,指着明楼满眼责备,下手也太狠了,你就是在公报私仇!
明楼冲明镜歪了歪头,给她一个无辜的笑脸。他又不是不会卖乖,就这点小伎俩,只要他愿意,十个明台也敌不过他。
明镜果真吃这一套,明楼这一笑,明镜再大的火气也没了。她抚摸着明台的脑袋,慈祥地说道,“开除也好。原来我还担心你相完亲后一南一北,现在好了,要是看过程小姐之后觉的不错,就直接结婚好了!”
明台直觉晴天霹雳,他呆滞的目光从明镜转到明楼,又从明楼转向明诚,他嗫嚅道,“……为什么是我啊?”
明镜一脸期待,“没理由啊,你阿诚哥由你大哥做主,你大哥我管不到。当然就是你啦!”明镜拉着心如死灰的明台回了房,“走,你这两天好好养伤,等伤好了,就安排你们见面!我和你说,程小姐人不错的,不好苏大夫不会介绍给你的……”
“阿诚,这次我给可你报仇了啊。”明楼凑到明诚面前,讨好地说道。
明诚摆了摆手,这锅我不背!
“明台的话我听了。”
楼上房门关了起来,阿香在厨房里,桂姨不在。
客厅只剩下他们两人。
明楼正色道,“我和她没什么的。从开始到现在。”
“我从来没有留过夜,也从来没有爱过她。”
明楼望着窗外,在寒风凛冽中泛绿萌芽的枝条。
国恨家仇一直横在明和汪姓两家。
他不认为汪父的罪该由他的女儿承担,他希望蔓延的仇恨终止在上一辈,现实不在允许自己这般。
明楼不是软弱的人,他仅有的柔软都留给家人。
明诚定定地望着他,忽然明白这么多年,自己为什么一直坚定选择站在这个人身边。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