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38  挖角

“阿诚哥!救我!”
明台涨红了脸,那头的明楼一脸冷漠。
明诚叹了口气,丢了手里的苹果,“行啦,都消消气。”他分开两人,拍着明诚的肩,要拉他起来,明台一肚子委屈,他歪着身子,避开明诚伸来的手。
“有话好好说嘛,东西不是钱买的?大姐回来,你怎么解释?”明诚瞥了眼明楼,转而对明台说道,“家里进賊了?”
“你还委屈了?明少爷?”明楼冷眼道,“你眼里有谁?还有这个家?”
“那你也不该下这命令,要我杀自己的大哥吧?”真是太缺德了!
“明台,我们是真没办法,才叫你去的。”明诚苦口婆心地解释道,“我们的人被日本人打散了,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和他废什么话,先来处理伤口。”明楼看明诚的脸色,就知道伤口又撕开了。
明台见此,这才记起,明诚身上许是带了伤,不然也不会被自己一推就摔下楼梯,忙跟了上去。他自觉自己理亏,又不好意思服软,在书房门口徘徊了很久,方才鼓足勇气探头偷听。
“明台也没错。”明诚看着明楼低垂的眼睑,和紧抿的唇,知道他心里从此就有了个心结,“你把人逼到这个份上了,他难免有被欺骗的感觉,换了是我也一样!”
明台点点头,阿诚哥还没叛变,够公道!
“……我知道。”明楼心里默默的补充道,但是你和他又不一样,明台是大姐用心捧出来的。“他敢和我动手,你没看到?”
“说两句就得了啊。……嘶嘶,我可是伤员!”
明台再也忍不住,说两句公道话,还得挨了家暴怎么的!他推门而入,大声喝声道:“大哥!”
明楼装作没看见,没听到,他恶狠狠的瞪着明诚,“知道疼了?看你还来气我?”嘴上这么说,手上的动作明显轻柔了,“你忍着点。”
“嘶,疼,你慢点!”
“我已经很慢了,你忍忍,马上就好。”说着,明楼安慰似的亲了亲他的额角。
自从把话挑明了,明台发现明楼好像再无顾忌,可此处还站着活人呢?真的没关系么?明台默默捂脸,大哥真不要脸!
“……大哥,我想和你私下谈谈。”我真的还小,别总刺激我好么?
“以什么名义?”
“……毒,毒蝎。”
明楼挑了挑眉,了然,“任务完成的很好,回头等嘉奖令吧。”
“……不……”明台吞吞吐吐,“那私事?”
譬如,你和阿诚哥?
明楼脸色一冷,“做饭去!”
明台立刻怂了,小媳妇脸地退下了。

饭席间,明诚问明楼,明台要钱,好将他们俩打破的东西补齐。
至少要在大姐回来之前办妥。
明楼摸摸口袋,左顾而又言它,“这面真难吃!”说着就溜了。
明诚一脸无语,“真是越有钱越抠。”
明台沉默了片刻,还是没能忍住自己的好奇,“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了?”明台小声问到,“他除了一张脸之外,还有什么?哦,他身材也还行,但他年纪比你大啊!”
“不好意思,还就看上他那张脸了。”明诚木然道。
“但他是人渣啊!”明台望着明诚,带着迷途少年快醒醒的眼神说道,“他一边和你一起,一边和汪曼春不清不楚的,就是脚踩两只船!阿诚哥你心也太宽了!”
明诚咕噜咕噜喝着面汤,“……那我怎么办?”
明台兴致勃勃的接道:“你是没遇到可爱的女孩子,香香软软的,可比老男人好多了。改天我带你认识认识?”
明诚想起了程锦云和于曼丽,“你有合适的人选?是你的搭档?”
明台立马闭上嘴,不知道为何,他一点都不想让明诚见到于曼丽。
饭厅外,鬼鬼祟祟的影子将两人的话听了个十之八九。
明楼反省自己是不是待明台太仁慈了?他暗暗给明台记了一笔,连带上回的凑在一起,刚好够狠狠地抽他一顿。
果然少打两顿,人又活泛了。
桌上的明台莫名哆嗦了一下,打了个喷嚏,终止了两人的谈话。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