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25

无事不登三宝殿,说的就是明堂。
当初明氏一族分家,绝大多数家业都分给了他们长房,集荣华一身的他没想到最后还要仰仗叔父家的弟弟过活。
“新年好,新年好。”明堂拱手说道。
明镜冷眼看着,脸上的笑意不减,“大哥也真是,本应该我带着明楼明台去给你和嫂子拜年的。”
“你嫂子早上让她的牌友拉走了,明楼在么?”明堂丝毫没听懂明镜话里的意思,就是明白了,他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
明镜交握着双手,“哦,在书房呢。”
“我有事找他。”
阿香很不喜欢这个客人,真的没个礼貌的样子,就是她一个乡下人也没见有谁大新年空手摇到亲戚家,还那么理直气壮的。她这么想,也就这么对明镜说了。
“我们家又不缺他那点东西,你忙去吧。”明镜柔声道,看向明堂的眼睛冷了起来。
就是同宗同源又怎么样,父亲死了,也没见他们出头,他们的目光都留在父亲的家产上呢,现在还谈什么血脉情,面子过的去就是了。
明诚和明楼正说着事呢,没料到有人不请自入,看到是明堂。明诚立马起身将人拦在外面。明楼借此将文件塞回抽屉。
“大哥,你怎么来了?脸色不太好,出什么事了?”
长房和明家那点的破事,明诚没亲身经历,但事后在明楼身边自然而然的就知道很多,比如当初见死不救,比如口蜜腹剑,妄图接手明家家业。
明诚客客气气地说道,如果不是顾及和明楼同源,大约会问候到他的先辈。
明楼在一边暗笑,没有一丝要解围的意思。
这个非主非仆的阿诚,明堂印象很深刻。他皱着眉,觉眼前这人似曾相识,好像在哪见过,不过大新年的,阿诚的话很不中听,他不耐烦细想,只道,“我有事和明楼说,你先出去。”
明诚见明楼点了点头,随即将门带上。

屋里怎么说,明诚是不关心的。他回房抽了本书刚看了两行,就听有人拖着怪腔调叫自己。
“阿,诚,哥!”
明诚将书随意一搁,笑着说道:“进来吧!小少爷!”
门口鬼鬼祟祟,探头探脑的不是别人,正是明台。
“你今天穿的怎么跟个新郎官似的?”
明台推开桌子上的书,将手里的盘子放到上面。
雪白的米糕和一小碟子参着桂花的棉白糖。
他听阿诚这么说,扯着衣摆,有点不好意思。
下午曼丽拉着他拍了一张结婚照,虽然觉的麻烦,他也乐意让曼丽高兴点,事实上他自己也还有点小兴奋。
“阿诚哥!”明台扑到床上,把明诚也一并压在身下,“别问了呗。”
“好好。”明诚拍了拍他的后背,“起来,死沉死沉的。”
“哎呦,别这样子啊,我给你带了好吃的呢。我吃过才买的。”明台跳了起来,献宝似的推荐拿来的点心。“蘸着糖吃,绝对惊艳!”
“我记得你可喜欢吃甜的了。”
“哦?我怎么不记得阿?”明诚嘴上这么说,眼睛黏着米糕没移开。
“反正我记得。”明台拿了一块递给他,自己也拿了一块放进嘴里,他记得小时候和阿诚哥的关系并不好,是什么时候开始好起来的呢?
大概是有人说自己是大姐的私生子,阿诚哥的一块板砖把对方开瓢的时候吧。
其实明诚和明台私下的关系远比明楼他们知道的还要好。
大姐是年长又是个女的,明楼有一直对明台很严格,明台有些话没法对他们说。明诚年纪和他最相近,有了一板砖之情,后边相处也在情理之中。
绵白的糖碎化在唇边,带着桂花的香味,明诚也在想着同样的事,他什么时候和明台关系那么好的?
大概是说自己是大哥养的小玩意,他给对方狠狠的一板凳吧。
“说吧,有什么事找我?”
“嘿嘿,你带我去那啥的俱乐部玩玩呗!”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