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20 远方

一样的除夕夜,远在重庆的国军机场却没那么重的年味。戒备森严的军事重地上,不停探照的灯光打在空旷的草坪上,凭白添了几分紧张的气氛。
守卫的是个新兵,他不死心的睁大眼睛看着远方的天空,沮丧的发现零星的烟花在空中散开甚至还没头顶的星子大。
正失望着,就听身后的屋里传来激烈的争吵声,他立刻直起身子,把自己当是块木头。
“我要的东西你带来么?”
“带来了。”说着,他掏出一张报纸,自觉羞愧,“毕竟涉及政府人员,很多资料都是保密级。而且我们也不是做情报的。
“你他妈的去了那么久,就带给老子这个?”弯腰看着桌上沙盘的男人四肢修长,面容清俊文雅,内里却装着一个糙汉子。
如果明楼此时在场,他就会认出这人正是礼查饭店外的男人。
他接过报纸,看到上面的照片,清冷的眼里顿时笼上一层薄雾。报纸被他的手指死死扣成一团。“我要去找他!”
“你疯了队长!”下属一脸惊恐,“你要进军事法庭么?”
“他是老子弟弟!”
“他也是汪伪要员!”
“老子的弟弟不是汉奸!他不是!……我不信,我不信。”
“可他追随的明楼,他是。”下属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都说出来,“我打听到你弟弟小时是被明家的下人收养,后来不知怎么到明楼身边。如今,他在日本人那关系也不错。如果贸然去找他,我只怕……”
明楼?明家?
他忽然想起十年前,他在福利院看到的那个倨傲的男人。他忙将报纸摊在桌上抚平,黑白的照片上那人的五官依然没变。
“发通电报给北平,给我家老爷子。要是他还想要儿子的话,就知道该怎么办。”说着,冷冷一笑,“不要也行,就让他抱着他心爱的金条一起过吧。”
“队长!”
“去!”
那下属后悔极了,真不知道当时把那根该死的手串偷回来是好事还是坏事!
他只是去喝杯酒啊,怎么脑子就一时发热了呢?


新年头一天,明台早早就醒了,也不知道是这半年来在军校养成的习惯,还是回家后太兴奋。
前天大家守岁的太晚,阿香这时还没起来做饭。
明台自给自足热了碗八宝饭,边吃边琢磨给于曼丽带点什么好吃的过去。
“阿诚哥,你这是要出去?”明台端着碗,有些心虚。昨天他太好奇了,就偷听了大哥和他的对话。
“是的。我手里还有些事要处理。”明诚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待明台一如既往的温和。
“今天可是初一,再说大哥也在家呢?”明台一抬头就见明楼站在楼上看着自己,忙说道。
明诚没有去看,反而笑着说道:“长官和下属终究不是一样的。”
吵架了?明台眨眨眼,暗自思索间不忘伸手要钱,“阿诚哥,我压岁钱呢?”
“喏,早准备好了。”说着递上厚厚的一个红封。“我走了。”
“阿诚哥,不吃早饭么?我马上就做好了。”刚刚起来的阿香也急了,她是没想到大家会起的这么早。
“不了,今天我都不回来吃,不用给我留了。”
“完了完了。”明台丢了盘子,点着钞票,兴灾乐祸的对拾阶而下的明楼说道,“阿诚哥都不理你了,这回你要成孤家寡人了。”
“闭嘴。”明楼淡淡的呵斥道。
“为桂姨的事么?到底什么事啊?我昨天都没听你们说。”明台拍了拍口袋,“阿诚哥真有钱,你们工资挺高的呀,大哥你可不能小气?”
明楼撸了撸袖子,四处打量。
“大哥你找什么?”明台警觉的后退了两步。
“本来看着新年不想动手的,看来还是要揍你一顿当压岁钱。”
“阿诚哥不在,你抓不到我的。”
“你试试看。”
明楼的心情也不好,阿诚昨天的态度让他一直不安道现在,他如今怎么看都觉的明台全身上下都洋溢着,来揍我吧的气息,那就成全他吧。
“大姐!救命啊!!”


我明明每天都闲着,偏偏都这时才写,我觉的我有猫病!本来是短篇,现在变长篇了,这名字估计也不合适了,但起名废不改了!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