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18.* 余情
明楼去见汪曼春的时候,司机不是阿诚。
据说明诚此时正满大街的在替他找治疗头痛的药。
夕阳的余晖下,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斜斜的映在青石板路上。
中药铺子四周散发着浓郁的药渣味儿。边角的小食摊也陆陆续续摆了起来,热气腾腾,一股子烟火气。
晚上就是除夕,日子就是再不好过的人家此时都卯足了劲,卖力整办一桌像样的菜。
明诚挺喜欢闻这种味,他想像中的家就应该是这种味。他边走还边用力嗅哪家的饭菜更香,愣是将枯燥的一段路走的有滋有味。

老旧的巷口前种着一棵树,说不上什么种类。叶子都掉光了,根底空了一块,似乎还有个蚂蚁窝。
周边住户的孩子正聚在树下一起玩着玻璃球,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
看到这,明诚眼里也染上一丝暖意。他也不讲究,随意找了地方坐了下去。纸包裹着的中药被他塞在怀中,聚精会神看的入迷。
“阿诚先生?”
明诚微微抬头,一抹温柔还凝在眼里,他愣了愣神,“南田课长?”
日本人的出现让原本玩的正欢的孩子们一哄而散,只剩了一个流着鼻涕的小男孩茫然无措呆在原地。
南田洋子也不嫌弃,从口袋里掏了两块包装精美的日本糖果递了上去,又摸了摸他的头。
听到消息赶来的家长见此点头哈腰忙不迭的跑了,顺带对明诚的眼神都带了鄙夷和害怕。
“阿诚先生,我们好久不见了?”南田洋子挥了挥手,将下属都撵走,也坐到旁边。
明诚跑了一个下午,发蜡早已被汗水顺走,大片的额发散在眼前,显的人更年轻了。他笑着回答:“我们昨天不是才见过?”
“你懂我的意思。别紧张,”南田笑咪咪的说道:“你们中国有句老话,叫,强扭的瓜不甜,大约也适合眼下的情况。”南田洋子细细打量了他一番,又问,“今天是中国的除夕,阿诚先生这是……”南田洋子目光落到明诚的怀中,“身体不舒服?”
明诚没接话,只道:“中国在过年,南田课长的家乡是不是也在过年?”
“……独在异乡为异客。”
“那洋子小姐为什么不回家呢?反而要一直待在别人的家里?”明诚站起身,脸上的笑容没了。“我要回去了。再见。”
“你!八嘎!”南田洋子的副官上前就要动手,被南田洋子制止了。
“我有我使命。真如你待明长官一样。”南田洋子浅浅一笑,“不过立场不同罢了。”
“新年快乐。阿诚先生。”
南田洋子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希望你喜欢我送你们的礼物。
她接过副官递上的手帕,用心的擦拭着,随后像丢垃圾一样扔到地上。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