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15.* 夜谈
明诚回到家中已经很晚了。
除了园中的路灯还亮着,整座宅子无一丝亮光。
他站在大门口看了良久,长长的叹息后,只剩下无尽的疲惫。
梁仲春的话让明诚隐匿的心里,又悄悄生出些许期盼。
如果只是日本人设的一个圈套,那未免太周到了?他还有几分自知之明,不至于让日本人花如此大的心思拉拢。
每当以为自己抓到了希望,最后得到的永远是失望。
明诚面无表情的看着空无一物的手腕,心道,这也许是天意。
刚打开房间明诚就感觉屋里有人,他目光一凌,“什么人?”
“是我。”熟悉的声音懒洋洋的床边传来,那黑影晃了晃,台灯的柔光照了下来。
“是大哥啊。”明诚松了口气,将衣服挂到衣服架上,“你怎么都不开灯,吓了我一跳。”
“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明楼倚着床头,面色淡然。“都什么时候了?”
“有点事情耽误一会。”明诚坐到他的对面,“大哥这时候还没睡,肯定是有事要问我,刚好我也有事要汇报。”
“你的先不急。”明楼坐直了身子,“南田给你的那手串还在?”
明诚愣了一下,“不在。”
“怎么回事?”
“我今天带出去,结果出酒吧的时候被人偷了。”明诚虽觉的奇怪,但怕明楼多想,忙补充道,“也不是什么重要东西,丢了就丢了吧。”
明诚的话并没让他觉的安心,反而再次出现的那种失控的感觉让明楼心绪不宁,他怕明诚担心,只得将原来做出的推测压在心底。
他安慰自己,也许丢了是件好事。
“明台回上海了。”提到家里的小祖宗,明诚的嘴边也噙着笑意,“是郭骑云去接的。我看他的气色很好,应该过的不错。”
明楼也笑了,适才那种压抑的气氛一扫而光,“他向来不会亏待自己。”
“我见他身边跟着一个女伴,长的还很漂亮。”
“我知道,他的搭档,于曼丽。”明楼听着明诚对她好像很欣赏,“一股风尘味,明台是不可能和她有结果的。你忘了?”明楼回忆了一下,“他从小就霸道,从来不喜欢用别人用过的东西。”
“可惜了。”明诚想想,好像是有那么回事,“其实我看过她,她的眼睛很清。是个好女孩。”
“樱花号,我打算让明台去干。”明楼望着窗外,黑漆漆的一团,如同自己的未来,看不清出路,看不到尽头。疯子说的对,在国家大义面前,谁都可以死。
“明台他有分寸,倒是你和大姐说了多少?”明诚不赞成他的坦率,“大姐知道的越多,越是危险。”
明楼叹了口气,“我又何尝不知。”
“去洗洗。”明楼拍了下明诚的屁股,“一身酒味,臭死了。”
“我又没要你闻?”明诚捂着屁股,大惊,“你要睡在这?”
明楼见他的反应,觉的有趣,掀了被子就钻了进去,“回去太冷了,将就一晚好了。”
求你别将就了,还是回去吧。明诚到现在,还没忘了那尴尬的早晨呢。

这夜,明楼做了一个梦。
十七岁的自己,站在阿诚曾经待过的福利院里,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他对着院长嬷嬷比划着,“他,这么大,还没断奶。你们有见过么?”
“我们这里没有你说的那个孩子,当初的孩子多数都叫亲生父母领走了。真的没有。”
“妈!”少年莹莹的眼睛,像是泡在泉水里,恳切的祈求道:“你保佑保佑我吧。让我早点找到安和。”
“安和。”少年无所顾及地肆意大哭,“哥哥的安和,你到底在哪?”
明楼就在一旁冷眼看着,就见那少年好像觉察到什么,清凌凌的眼睛就这么直直的看来。
画面一变,那双眼睛的主人突然变成了阿诚。
他冷漠的看向自己,就像看着一个陌生人。
明楼喘着粗气从梦中惊醒,身边的人睡的没心没肺的样子扒拉着自己。
他伸出手将人死死搂在怀里,木然的想着,谁来我都不给。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