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14.* 错过
这一天注定是不平静的。
明楼送走藤田方政不久,就接到阿诚的电话。
面对精明危险的对手,他尚可从容面对,却在挂断电话的时候,惊的出了一身冷汗,光是想想,就止不住的后怕。
明镜在苏州,自己的老家,竟然差点被76号的人抓住!
“我被人用枪指着,你竟然告诉我,不知道枪膛里有没有装子弹?”
明诚跪在客厅,一直替大姐找理由,在明楼看来,更像是给自己找借口。明楼听着,愈发的生气。
明镜倒觉的阿诚说的有理,愈发理直气壮地对明楼喝斥道,“你骂给谁看?有本事冲着那些人,骂阿诚作什么?”
明楼是怕极了,但这么长的时间已经足够他再次冷静。他精确的分析形势,考虑可能发生的种种。
听明镜这么说,他刚好由此理由,拎了外套就往76号赶。
“你还愣着干什么?去追啊!!”明镜推了阿诚一把,这孩子怎么这么呆呢!
明诚跟在明楼身后,自觉没脸,前不久还说梁仲春不会再招惹自己,好么,现在他直接用刀捅大哥的心窝子。
也许自己有点高估梁仲春的脑子了。
梁仲春也觉的自己很冤枉,待看到明诚投来那阴森森的目光,他觉的他哪都疼。

这一天发生的事太多,明楼和阿诚都有些措手不及。
晚上,明楼不得不和明镜透露自己重庆的身份,明镜也表示谅解。
姐弟俩的关系很快的缓和,毕竟是嫡亲的血缘。
“你去哪?”
明楼从楼上下来,到了开饭的时间,却见阿诚正往外走,心里一沉,口气但却温和,“你今天做的不对,我说你两句,不行啦?”
别人不了解明诚,只觉的他肯定如外表一般,是个彬彬有礼的绅士。
但明楼是知道的。阿诚并不是个好好先生。
“我去见梁仲春。”明诚也没隐瞒的意思。
“见他干什么?”明楼不悦的皱起眉,随后了然道:“我们家还不缺他那点钱。”
明诚冷笑了一下,“就当给大姐压压惊。”
“在海军俱乐部?”明楼的眉依然没有松开。他不喜欢阿诚去这些地方。
“不是。在酒吧。一个美国人开的。”
“早去早回。”
明楼又想到那条手串,他心里有了怀疑需要验证。
等阿诚回来再说吧。
明楼如此思量着。


老美很注重人的隐私,说是酒吧,其实更像高级酒廊。周边美人美酒很多,不特别要求,就没人来打扰。
“阿诚兄弟,这次真是大水冲到龙王庙。”梁仲春痛心疾首道。“阿诚兄弟,你一定要在明长官面前替我多多美言啊。”
“我今天劈头盖脸的被骂的半死,我找谁替我美言?恩?”明诚喝了口闷酒,露出手腕上的木香串。
梁仲春一愣,他一惯知道留洋回来的多数带手表,还没见到有人戴珠链。“阿诚兄弟,改收藏古董了么?”
明诚摸了摸手链,他也是突发奇想顺手换了,没料到梁仲春对木料也有了解。
梁仲春是个人精,“这是檀木中的白檀。”
“有什么说法?”
“其实檀香木自古就是名贵药材,有安神静心,去邪避瘟的功效。佛家叫其,与乐。寓意自是不言而喻的。”梁仲春巴结道,“您这还是极品呢。有眼光,有眼光。”
明诚看了看上面木排上的字,“岁月静安,和顺美满。”他低声念道,神色莫明。
隔壁一个男人似乎听到什么,探头探脑的伸长脖子,一眼正见到明诚手腕上的东西,突然瞪大眼睛,再看到明诚的侧脸,一副活见鬼的模样。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