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12.*

天,一天天地冷了。

明诚和梁仲春的相处却渐渐多了起来。两人相谈甚欢,相见恨晚。称呼也从最初的明秘书,到阿诚先生,再到最近的阿诚兄弟。

梁仲春欣赏明诚,引他为知己。这份心意里包含着几分真心,几分怀疑,只有他自己清楚。

梁苗苗爱吃,梁仲春爱钱。

刚好这两样,明诚都好。

晚上,梁仲春约明诚在一家做中餐的老馆子见面。

“阿诚兄弟,我那批货?”

明诚脱了外衣,松松地搭在手臂上,似乎并不打算久待。“三成。我要三成。我还有事要马上走,你现在点头,两个小时后就能提货。”

朦胧的雾气下,两人的面孔都不甚清明。

“明长官不像是那种会亏待下属的人啊,怎么阿诚兄弟?”下手这么狠。

“没有谁和钱有仇,不是么?”明诚笑了一声,“我这可是担了干系的,若是先生知道,我这秘书也不用做了。”

“不如让明长官……”

明诚打断梁仲春的话,“他看不上我们这点小钱。而我们总要给自己多留条后路,不是吗?”

梁仲春沉默了半刻,一口喝干手边的酒,“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明诚走后,梁仲春一个人坐了很久,他心中五味俱杂,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有点失望,也有几分轻松。

他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但他没觉得自己有错。

家国大义太沉重,他担负不来,只盼在这乱世有片栖身之地,能过得好点。但有时,他也异想天开地希望,周边能出现一个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能救救脚下这片土地。

梁仲春转念一想,又暗自庆幸明诚不是那个人,同在一条船上,他又怕什么?他自斟自饮了许久,这才晃晃悠悠地回去了。


“阿诚哥,你回来啦。”阿香见明诚回家,立马回头去摆饭,“大少爷说要等你回来才开饭呢。”

“怎么才回来?”明楼坐在客厅,他压低了声音问道。

明诚将外套丢到一边,上面沾了一股羊肉的味道,他不喜欢那种味。“去赚外快了。”

明楼嗤笑了一声,“你见梁仲春了?”

“是啊。”

“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

明诚仰着头,靠在沙发上,“就比猴子少了根尾巴。”

明楼忍住笑,“你这是什么比喻,说他精明么?”明楼回想了下,觉得阿诚这比方也没错,是挺形象的。

“如果之前我还有所担心,现在就不会了。”明诚正色道,“他再怎么怀疑你我,从今晚之后,他都会老老实实地闭上嘴巴。”

“为什么?”

“我和他互抓着彼此的把柄,被抖出来,对谁都没好处,更何况,我身后还有你这么一个后台。如果他还有点脑子的话,就不会得罪我。”

明楼欣慰地点点头,这个狐假虎威用的挺好的。他拍了拍阿诚的大腿,“吃饭吧。”

“好啊。我快饿死了。”

“这次赚了多少?”明楼给阿诚搛了筷子菜,随口问一句。

明诚冲他摆出三根手指,得意的挑了下眉,附在明楼的耳边说了个数字。“这次头一回,下次我要四成。梁仲春到时还是会给。”

“我有亏待你么?”明楼除了对这笔不小的数目感到有些惊讶外,并没有多高兴,怎么这孩子跟钱串子似的。比他这个经济学专家还会搂钱。

“我要的越多,梁仲春越是把心往肚子里放。”明诚咽了嘴里的菜,这才开口,“大姐已经到得香港了,我只派了自己人。”

大姐的身份带红是无疑的,阿诚说的自己人指的是哪边,明楼了然。

明台那边的刺杀行动已经吩咐下去,应该有了结果。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