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4.*

相机的火光在一片询问声中不时亮起。前车下来安保强硬将围观的记者拉开。

“请问上海的经融业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元气?”

“明先生对上海的经济有什么展望?”

“明先生,明先生。”

“上海的经济是否会崩溃?”

南田洋子站在窗前,听着明诚从容地应对记者的提问,“你们的问的,实际问题由来已久,不是我们经济司的现行决策。”

“那么请问明先生,那经济司的决策是什么?”

“无可奉告。”

“明先生你不能对我们新闻界,你总不会想明天的经济版头条写都是无可奉告吧?”女记者咄咄逼人。

明诚淡淡一笑,“你是干新闻的,如果你认为无可奉告可以成为新闻头条,你照登好了。”

“阿诚倒是个人物。”南田洋子依旧望向窗外。

自从奉命调查明楼明诚及汪曼春的叫高木的副官,隐约地察觉到南田洋子对这个叫明诚的管家,有股超出正常的关注且颇有好感。

“还在生气?”明楼甩开记者之后,低声向身边人询问道,见对方依旧冷着脸,“是我不对,我不该对你发那么大的火,我真的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再说,明台他……”

明诚打断他的话,心平气和地说:“我没有生你的气,这次真是我疏忽了。”

“算了,事情已经这样了。”明楼叹了口气,“你别放心上,来日方长我们还有机会。”

随行秘书陆陆续续地跟了上来,两人默契地停止了谈话。

“华兴银行的股份申请改为中储股份。”

“这件事你看着办。”

“明长官早。”南田洋子守在走廊地一边,微笑地打着招呼。

“南田课长早。”明楼点头回礼,“您怎么来这?”

“我过来拿上海航运报告。”

“拿到了么?”明楼对南田洋子的感观莫名的不好。不知道是因为她是日本人,还是因为别的。

“拿到了,谢谢。”

“您还有别的事么?”明楼面上彬彬有礼,言下之意却是没事滚蛋。

“明天在周公馆,有一个政府高层会议,明长官去么?”说着,目光却转到了明诚身上。

“我这一大摊子事,这样吧,我争取赶过去。”

“好,明天见。”

明诚不笨,相反他非常聪明。南田洋子对明楼投出善意实属正常,但言谈之下对自己似乎更为赏识。明诚最后关门,不意外地见到南田洋子注视的目光,四目相对,两人都有了思量。

“这个南田,你以后离她远点。”

待办公室里的人走光,只剩下两人的时候,明楼这才拿起围巾,起身等着明诚将大衣递了过来。“不要小看女人,还是混到这个位子的女人。”

“知道了。”明台的事,明诚也想开了,正如明楼所说,事已至此,后悔也没什么用了,倒是南田。

明诚暗自琢磨了一下,心里隐隐有些猜测却没有同明楼说,“哦,大哥,你的行李我都寄放在新港酒店。回头汪小姐过来接你时刚好顺路,我下班后就直接回酒店了。”

“什么!?”虽然自己说要搬去汪府,但也没这么快吧,“你下班要去哪?”

明诚一脸莫名其妙,“不是说好的,我晚上请秘书处的人吃饭么?”

“你一大早提前一个钟头把行李送到新港,就是为了晚上不担搁你请客。安排的可真是周到啊。”

“当然了。”明诚也没深究明楼的话意,抬手看了看时间,“走吧。汪小姐应该快到了。”

两人站在门口,秘书处的几个助手见上司还没走,行了礼后在原地说笑,很识趣地没有上前。

“你真没什么要说的?”

明楼心里很不滋味,他总觉得这个小混蛋应该说些别的而且现在的态度也不对。

“哦,换洗的衣服在黑色的大箱子里,里面有瓶你惯用的香水,我封好也一并放在里面了。手表领带之类的小物件在黑色的小箱子里,鞋子给你带了四双,应该够用了。其他行李寄放在酒店就好。”明诚仔细地回想了一下,末了总结道:“没了。”

“再想想!”话音里已经透着咬牙切齿的味道了。

明诚谨慎地想了想,恍然大悟,“放心!跌打药我买好了,两大瓶!足够用了。”大姐知道了,会抽死大哥吧。难怪大哥这么紧张。

明诚不无同情地想,但自己也只能同情一下了。他也很怕大姐啊。

“师哥!”汪曼春挽了一下落在耳边的发丝,一脸羞涩,“对不起,局里有事担误了一下。”

明楼对着明诚冷哼了一声,跟着汪曼春上了车。

汪曼春回头望了一眼明诚,见他正替秘书处唯一的女秘书开门,笑道:“阿诚可越来越能干了。”

“对啊。”明楼阴阳怪气地说道:“连我的车他都拿去用了,可不是越发能干了么?”

汪曼春只笑未答,反正自己是觉得阿诚的安排好极了。

车子调头的时候,明楼看着阿诚正对自己笑眯眯地挥挥手。

要整肃家风了!

明楼揉着额角,心想,等会该多吃两片阿司匹林了。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