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3.*

“汪处长。”

听完汪曼春的报告,南田洋子拉开抽屉,将一张照片扔在了桌上,目不转晴地注视着对方。

对于汪曼春和明楼的关系,她私下已经让人调查的非常透彻,甚至连相处细节都没有放过,她并不担心汪曼春会骗自己,只想试探她对帝国的忠心在爱情面前还剩多少。

“认识他们吗?”

汪曼春摩挲着照片的一角,目光带有感伤,“这是我师哥明楼,和他的管家阿诚。”

“他们之间关系如何?”

汪曼春冷了冷眼,将照片恭恭敬敬送了回去,“铜墙铁壁。”

南田洋子微微扬起嘴角,明知故问道:“那你和明楼先生还有什么关系?”

见汪曼春回避的神情,南田洋子开门见山道:“我听说你们是曾经的恋人?”

汪曼春心里发苦,“曾经的师兄妹而已。”

南田洋子意味深长地一笑,“你叔叔汪芙渠,已经向新政府推荐了明楼先生就任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

“他会回来吗?”

南田洋子拿了照片又看了一眼,反问道:“你认为呢?”

目送汪曼春离开后,南田洋子笑容也随之消失。

“课长,您看这汪曼春……”隔壁的门被打开,一个日本军官从里间走了出来,显然她们之间的谈话,他都听到了。事情是他调查的,他自己自然是知道详情的,而汪曼春明显在说谎。

“一个可怜的女子罢了。”南田洋子瞥了一下情急之下忘记说本语的下属,淡定的用日语回答道:“同为女子,我能谅解。但是,我不允许欺骗!”说罢,她又拿起照片,比起英俊的明楼,她的目光更多地是在明诚身上停留,“这位管家先生的资料,我看过了。”

下属惶恐地点头,询问道:“是有不妥吗?”

“当然没有。高木。”南田洋子摇头笑道:“相反,非常的好。”

一个身份尴尬的养子,一个不堪的童年,真是有太过文章可做了。

“狐狼还在东北?”

“是!”

“通知她,随时准备动身来上海。”

“是!”

南田洋子正筹谋着,回到76号的汪曼春则没有那样的好心情,在被南田课长问到师哥和管家的关系时,心里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涩然。

汪曼春停下脚步,望着窗外飘落的枯叶,那时少年初知情爱,年轻的身体更经不起撩拨。自己犹记得两人谈起校间趣事,说笑间滚成一团,但在最后却戛然停止。那时师哥已经十九岁,偶尔一次留宿在外并没什么,他却执意回家。事后自己方知,他却只为信守对一人的承诺。

——曼春,你知道我,向来一诺千金,我既然和阿诚说过回去,自然是要回去的。

不过是一个下人的孩子。

“师哥啊师哥,我真是看不懂你啊。”汪曼春喃喃说道。

“汪处长!”

被打断思绪的汪曼春,皱着眉望着来者,语气不善:“着急慌忙的成何体统。……说吧,什么事?”

下属拘谨地拉了拉衣摆:“外边有位明先生找你。”

“明先生?”汪曼春心头一动,“哪个明先生?”

“好像是经济司……”还未等他把话说完,眼前已不见汪曼春的身影,小声地絮叨着,“还说我不成体统,汪处长也没比我好到哪去嘛。”

长长的走廊像是跑过分开数年的时空,汪曼春气喘嘘嘘地望着倚在车边的男子,有些发痴,“师哥!”

那个男子好似还是少时的模样,更多的是成年男人内敛的深沉。汪曼春的双眼渐渐潮湿,他的怀抱依旧温暖,可是自己和他却都是心知肚明,再不可能回到从前。

零零散散地说了好些时候的话,明楼看了看手表,“我们也该回去了。我这可是翘了班的。汪大小姐,上车吧。”

一直紧跟着的明诚早早下了车,替汪曼春拉开了车门。

“阿诚,师哥可是胖了,看来,他在国外的生活还是很滋润的嘛。肯定是坐享齐人之福对么?”

汪曼春此刻的心情简直不能更好了,见了阿诚也有心打趣了一番,“回头你一定要和我说说。”

明诚点了点头道:“汪小姐发话,在下一定知无不言。”

“吃里扒外。”明楼指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明诚笑骂了一句。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