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吃到撑

大哥偏头痛

2*
明诚和明楼回国的第一站,是香港。
下了飞机,两人就分开了。
明楼低头看了看手腕的表,然后端着咖啡,不自觉的顺着阳光望向窗外。一个娇俏的异国少女,回头正撞向他的目光。
明楼回以一笑。

“先生,我们得走了。马上。”
明诚大大方方提着原田熊二的公文包来到餐厅。透过窗子看到明楼对着一个外国少女言笑晏晏,看看样子一切平静。
明诚松了口气,杀原田的时间有些长,下回直接扭断脖子可能会快点。好好反思了一番,这才发现大哥正蹬着自己,便装着和焦急的样子推开了门。
眼睛有些累的明长官很不悦,“太可惜了,很久没有和女孩子这么开心的谈话了。”
“这样开心的谈话,可以下次邂逅继续。”明诚微带歉意,微笑道。
“太遗憾了,战时的情况就是这么糟糕,身边的人总是这么没礼貌。”明楼伸手任明诚将大衣套上,不意外的感到身上的力度有些大。“再见!”
“明先生,你还没告诉我,我应该去哪里?”美丽的少女急切的追问道。
“去哪里都好,只是不要去,上海。”
明楼颔首微笑,转身离开。
“干的漂亮!”明楼坐在车里,看着从包里取出的文件,一直凝重的神情也稍稍消散。
明诚笑了笑,“他可能也没有想到,有人会在香港对他下手。”
“有时候真想找个机会自己动手。”
明诚余光扫了一眼身后的人,忍着笑意岔开话题:“原田熊二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您这几年的行踪了,幸亏我们下手快。”
“查的够仔细。”明楼冷笑道。
“好在是原田熊二一个人对您进行的秘密调查。”
“不会是他一个人,他只是受命于人。”
明楼的话音刚落,明诚已经将关联的人理了个遍,估计上海的那个故人也在其中。想到这,明诚的脸色沉了下来。虽然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涉及明家还是会忧心“谁?”
“南田洋子。”
“特高科?”明诚装着有些意外。
“或许还有一个人,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我。”
听着话音隐隐透出一股得意劲,明诚默默闭嘴了。约莫是胖了,脸宽面子便大了。
在巴黎的时候,明诚是吃不惯洋餐,总觉的味道怪怪的,且又吃不饱。想找个中国的厨子也是不大容易,便自己试着做做看。没想到,最后造福了却是号称最适应国外生活的明楼,且从日渐厚重的背影看来,已经是事实胜于雄辩了。
想到这,明诚便觉的心累的更加懒得开口。
飞机上,看着沉默是金的明诚,明楼没忍住,“……你身上什么味?”
阿诚不由直起身子,迟疑了一下,“可能是……消毒水的味道?”
明楼本来就是随口一问,开口之后还懊恼着话题太生硬,没想到明诚会接话,便不动生色地说道:“我早就和你说,有时哪怕露出一点点破綻就足以致命。我的香水你也知道在哪,应该用点盖一下。”
明诚低头嗅了一下,他只闻到长久以来沾染的一点香水味,其他的是一点没闻出来,便小声嘀咕一句,“事儿妈。”
“你说什么?!”
阿诚扭头仔细端详了一下身边的大哥,还能称为年少有为的男人,“娘兮兮的。”
明楼瞪了他一眼转过头,咬牙腹谤,不懂品味的小混蛋!
飞机上的两人此时还不知道,上海特高课有人正盯着两人的照片怔怔出神。



评论(2)

热度(47)